首页 工作动态 返回
打响疫情下的就业攻坚战 精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河南水环学院举行毕业生就业中柬线上推介会

发布单位: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6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巩固拓宽学校毕业生海外就业渠道,精准对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5月6日,河南水环学院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毕业生就业中柬线上推介会。本次推介会由学校和柬埔寨中国总商会联合举办。柬埔寨河南总商会、浩华路桥(柬埔寨)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五公司柬埔寨分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发电运营柬埔寨有限公司、中国电建四川工程柬埔寨分公司、广州万安监理有限公司、青建建筑(柬埔寨)有限公司、柬埔寨盛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华工国际(柬埔寨)工程有限公司、柬埔寨宝利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澜沧江柬埔寨工程有限公司、华水基础柬埔寨工程有限公司等11家在建铺子中资企业负责人出席了线上推介会。本次提供就业岗位48个,涉及学校水利水电、道桥、工程测量、工程造价等专业,后续招聘单位和招聘人数将会继续增加。

  校党委书记王立正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向参加毕业生就业线上推介会的在柬企业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专业建设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通过此次就业推介会深入了解企业,把握机遇,主动出击,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在青春奉献中实现人生梦想。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不断推进国际化办学,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突出办学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陆续走出国门,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明显成绩和良好的社会效益。柬埔寨是学校拓展毕业生海外就业的重要国家,近几年已经有100多名学生到当地中资企业工作,在工作中展现了较高的专业水平和良好的个人素质,赢得了用人企业的普遍好评,为学校海外就业工作赢得了好口碑。下一步将在继续扩大毕业生在柬埔寨就业的基础上,探索实践校企合作办学,多方联合在柬埔寨创办鲁班学院,为在柬埔寨的中资企业进行员工培训、学历提升和企业员工本土化搭建平台,更好助力在柬中资企业发展,加快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

  柬埔寨河南总商会执行会长李晓斌代表在柬各企业表示,学校近年来为在柬中资企业输出了大量优秀毕业生,在工程地勘、基建施工、工程监理、工程造价等专业领域发挥了骨干作用,工作能力强,业务素质高,得到了在柬中资企业的普遍认可。希望学校进一步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加强优秀毕业生输送工作,加快推进和柬埔寨土木技术大学及有关企业合作办学进程,成立金边鲁班学院,为在柬埔寨的中资企业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推介会上,在柬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招聘企业的基本情况、招聘岗位、薪资待遇和招聘条件,并围绕学生关心的工作生活环境、安全保障、社会保险、职业发展、具体工作安排等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表示真诚期待同学们到他们企业工作。目前,学生应聘签约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当地主流媒体的关注,柬埔寨金边华文媒体《柬中时报》《柬华日报》《华商日报》对此次毕业生就业中柬线上推介会情况进行了报道。

(来源: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河南省水利厅

备案序号:豫ICP备11012831 郑公备:41010502000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46

访问量:

电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