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返回
河南省水利厅关于公布应安装在线计量设施的地下水取水规模的公告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发布时间:2022-08-16


  为加强地下水管理,规范地下水取水在线计量设施安装,根据《地下水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48号)第二十二条、第五十一条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现将我省境内应安装在线计量设施的地下水取水规模公告如下:

  一、单位和个人年许可取用地下水量达到5万立方米以上的,应当安装地下水取水在线计量设施,并将计量数据实时传输到县级以上水行政主管部门,同时传输或共享至河南省水资源监测平台。其中,农业灌溉取水集中连片办理取水许可,并达到年取水5万立方米以上的,也可采取“以电折水”方式实施计量。

  二、地热能开发利用项目年许可取用地下水量达到5万立方米以上的,应当安装取水和回灌在线计量设施,并将计量数据实时传输到县级以上水行政主管部门,同时传输或共享至河南省水资源监测平台。

  以上取水规模标准,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施行。

  2022年8月16日

(来源:办公室(审计处))

版权所有:河南省水利厅

备案序号:豫ICP备11012831 郑公备:41010502000012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46

访问量:

电脑端